中國旅遊觀光景點

香港旅遊觀光景點

Bookmark and Share
香港酒店
香港機票

全港約有九十多間3星級以上的酒店(飯店),其中有三分之一大約30家位於九龍半島的尖沙咀區內,其餘的分 佈在九龍半島的佐敦、油麻地、旺角、九龍城,香港島的北角(炮台山及天后)、銅鑼灣、灣仔、金鐘、中環,新界的沙田、荃灣、元朗。


香港是彈丸之地只有台灣的六十分之一大,人口是台灣的三份之一,香港的市區面積差不多跟台北市一樣,香港的市區指九龍半島及香港 島,新界就等於台北縣的意思,地方比較大,市區的九龍半島及香港島之間相隔了一個海峽所謂「維多利亞港」

昂平360

昂平360是連接東涌與昂平的纜車系統,內裡「360」意思代表旅客可在纜車上飽覽360度的景色。由 2004年2月開始建造,並於2006年9月18日 正式通車。整個纜車路線全長5.7公里,旅程大約需時20至25分鐘。昂平360建造完成後,是住返東涌至昂平最快、運輸量最高的交通工具。它是繼海洋公 園後,香港第二個吊車系統。採用雙鋼索設計,除了昂平與東涌兩個總站外,還包括兩個轉向站,分別設於機場島及大嶼山的彌勒山。昂平360總共設有八個纜 塔,分別建於東涌、機場島及離島北大嶼山郊野公園。每架昂平360纜車可載十七人,包括八個座位與及九個企位。

大澳

大澳這個遠離市區、位於大嶼山的西部,是香港具有多個特色的地方。走進大澳這個離島區後,便會發覺它仍然保 留了香港惜日漁村風貌。要數大澳最大的特色,莫 過於一間間在河邊興建的高架屋,這些高架屋印證了大澳曾有一段輝煌的漁業。現在大澳的高架屋雖然部分已經人去留空,不過於過往2006間,本網發現仍有不 少大澳老一輩的居民,仍然生活在這些香港獨一無二的房屋。亦因如此,大澳亦被稱為香港的「威尼斯水鄉」。


南丫島

南丫島,是繼香港島、大嶼山外香港第三大的島嶼。南丫島屬於離島區,面積約為13.55平方公里。全島以山 地為主,最高點為南面的山地塘,而榕樹灣和索罟 灣則有一些平地,所以旅遊點也集中此兩個地方。西北部有一個人工填海區,名為菠蘿咀。在島上設有由港燈興建的南丫島發電廠,電力供應可自給自足。島上居民 大多分佈在北面榕樹灣,以及南面索古灣。由於南丫島遠離市區,因此吸引了不少喜愛寧靜的外籍人仕居住。

天壇大佛、寶蓮寺、心經簡林

天壇大佛坐落於大嶼山的昂平,位於寶蓮寺旁邊,屬於其中一個香港離島區最受歡迎景點之一。天壇大佛為全世界 最大青銅佛像,高34公尺,重達220公噸,坐 落於海拔520公尺、268級石階上。整個大佛工程由1990年動工,由中國不同地方送來建築材料,並於1993年12月進行開光儀式。

太平山頂

太平山頂是各位香港市民、遊客必到地方之一。太平山位於香港島,頂點高達554公尺,從太平山頂向外看,差 不多便可以觀看整個香港島、維多利亞港及九龍半島。太平山頂除了是香港最高的景點外,亦是其中一個欣賞「東方之珠」最佳的地方。前往太平山頂有很多方法, 搭巴士、搭小巴、搭的士無一不可,但要數到最快、最有特色的一定要山頂纜車。山頂纜車自1985年建迼,花了三年時間才正式通車。山頂纜車每次最高載客量 為120人,包括95個座位與25個企位。每小時可攜帶1400人登上山頂。

Hong Kong Victoria Harbour維多利亞港

維多利亞港是香港繁華都會的寫照,不論日夜,港內船舶川流不息。不妨登上天星小輪、 觀光船 ,甚至中式帆船,置身海港中央,以全新角度感受香港的活力和動感。

維多利亞港(簡稱維港),東面以鯉魚門為界線,而西面則以青馬大橋的汲水門為界,北面九龍,南面香港島,面 積4,900公頃,由於港闊水深,曾被喻為 世界三大天然海港 之一。

由於香港島和九龍半島高樓大廈林立,入夜後萬家燈火,相互輝映,香港的夜景因而與日本函館和義大利那不勒斯 並列世界三大夜景,香港亦因維多利亞港而有東方之珠和世界三大夜景之美譽。為慶祝特別節日及吸引遊客,維港上每年都會舉行數次煙花表演。港島的天平山、尖 沙咀海旁和文化中心的廣場是觀看維多利亞港的最佳地點。若夜晚乘上一艘觀光船,360度環繞維多利亞 港夜景,可為一樂。

早年,香港已被英國人看中了維多利亞港有力成為東亞地區的優良港口的潛力,不惜以戰爭來滿清政府手上奪得此 土地以便發展其遠東的海上貿易事業,從而展開了香港成為英國殖民地的歷史。事實上維多利亞港的確一直影響著香港的歷史和文化,亦主導著香港的經濟和旅遊業 發展,是香港成為國際大城市的關鍵之一。昔日在維多利亞港上頻繁進出的帆船是香港的象徵標誌之一,現已成為香港旅遊發展局的徽號。

維多利亞港是天然的深水港,港口水域廣闊,平均水深達十二米,海底泥層亦沒有淤泥阻塞,可同時容納上50艘 萬噸級的大型遠洋輪船。此外,港口東面的鯉魚門和西面的汲水門較窄,加上受九龍半島和香港島的群山所包圍,形成港口四面環山,強風因而被山勢所阻。港內又 設有多個天然及人工的港灣與避風塘,足夠讓船隻在平日與颱風來臨時避免受到風浪侵襲。除此之外,由於香港氣候溫暖,港口終年不結冰,船隻一年四季皆可自由 進出,在各項優秀條件下,成就了香港成為優良轉口港的條件。

香港旅遊相關網站

香 港旅遊洽詢窗口

******聯絡窗口將陸續補充******

北京旅遊景點 | 上 海旅遊景點 | 浙江旅遊景點 | 江蘇旅遊景點 | 雲南旅遊景點 | 四川 旅遊景點 | 香港旅遊景點
辦理護照 | 申請簽證 | 台胞證 辦理
如何節省國際電話費 | 動動腦玩數獨 | 台灣旅遊景點 | 旅行社 | 航空公司

注冊編號交觀甲:6387 旅行社品質保障協會編號0094 大陸人民來台旅游業務編號:295
明日之星旅行社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Design, Marketing, Advertising by Ginifa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