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觀光景點

四川旅遊觀光景點

九寨溝旅遊行程

四川位於我國西南地區,地處長江上游。四川省具有多種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歷來 有 “天下山水之觀在蜀”之說,許多景觀在中國乃至世界上都是獨有或罕見的。著名的九寨溝、黃龍寺景色絕佳, 被比作“人間仙境”、“童話世界”、“天上瑤池”,已列為世界人類自然遺產。樂山、都江堰、武侯祠等則是四川人文景觀的代表。

四川旅遊觀光景點

四川名土特產十分豐富,以五糧液、滬州老窖特曲等 “六朵金花”為代表的川酒享譽海內外,是中國名酒之鄉。川菜以 “一菜一格,百菜百味”著稱,成都小吃素負盛名。蜀繡、竹制工藝品為地方特色鮮明的工藝美術品。

推薦景點

“東方的阿爾卑斯”四姑娘山、舉世矚目的航太基地西昌衛星城、鐘靈毓秀的二灘風景名勝區、杜甫名句“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號稱“難於上青 天”的古蜀道景區以及陶醉天下客的“川南旅遊區”。

九寨溝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區,九寨溝是我國公佈的第一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1990年,九寨溝被列為“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之首,1991年 九寨溝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風景名錄》,1992年12月九寨溝又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九寨溝正式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從此九寨溝登上世界旅遊的 寶座,成為中外遊客向往的神奇的“夢幻世界”。

古時九寨溝一帶被稱為“翠海”。據《松潘縣誌‧翠海》記載:“羊峒番部內,海狹長數裏。水光浮翠,倒映林嵐。”現在九寨溝的得名,來自於景區內九個藏族寨 子,由於有九個寨子的藏民世代居住于此,故名為“九寨溝”。 九寨溝海拔2000~3000米,屬高山深谷碳酸鹽堰塞地貌,以翠海(高山湖泊)、疊海、彩林、雪山、藏情“五絕”馳名中外,被譽為“夢仙境”和“童話世 界”。

九寨溝主景長十餘公里,面積6萬多公頃,主要由岷山山脈中呈“丫”字形分佈的日則溝、則查窪溝、樹正溝三條溝穀構成;其九寨溝主要景點分佈在樹正、日則、 則查窪三條溝內,溝內可分五大景區:樹正景區、日則景區、長海景區、寶鏡崖景區、原始森林生態景區。九寨溝所有景點之間都可以通過觀光車穿梭,也可以通過 貫穿的棧道步行欣賞。在不同的地方,可以發現九寨溝不同的迷人魅力。
  
九寨溝以水景最為奇麗。泉、瀑、河、灘將108個海子連綴一體,碧藍澄澈,千顏萬色,多姿多彩,“水在樹間流,樹在水中長”,有“黃山歸來不看嶽,九寨歸 來不看水”和“世界水景之王”之稱。水流清澈是九寨溝的水的最大特色,看看這水中的樹木,就知道水有多清澈,色彩也很絢麗,像童話世界。

四川旅遊觀光景點

九寨溝的海子靜而清,清而透。各個海子特色也不同,或如處子恬靜,或如高貴美麗、或者神秘莊嚴。色調五彩繽紛,如綠、 黃、青、藍、褐等,不同光線也有不同的色差,神秘而美麗。九寨溝的海子常常可以當一面鏡子,是一面巨型的鏡子,把山、天、雲、樹倒映出來。好像一幅幅嵌在 裏面的畫一樣。藏族同胞對於九寨溝的海子有著非常深的情感,這是他們祖祖祖輩輩的生活的地方,也是他們的信仰,九寨溝更多的是一個個美麗動人的傳說,留下 一個個回味幾千年的童話。
  
九寨溝的瀑布雖然不算得上氣勢宏偉,卻有著獨特的韻味。幾個瀑布風格完全不同,九寨溝珍珠灘瀑布,落差不大,但水卻不是傾瀉而下,而是天女散花般撒出來, 如珍珠一粒粒珠貫散下來,在陽光照射下晶瑩剔透。九寨溝熊貓海瀑布卻以似絲如絹般的流水給人印象深刻,時而細膩,時而灑脫。九寨溝諾日朗瀑布與樹正瀑布和 其他瀑布明顯風格不同,面寬而井然有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精品,陽光照射在瀑布上,映出一條七色彩虹,為瀑布本身增添一絲炫彩。

九寨溝還有挺拔的樹木,巍峨的大山。原始森林裏有著粗大茂密的樹森木,其間跳躍著小松鼠。由於是夏天,可能我們看不到它 的多彩的顏色,但九寨溝的鬱鬱蔥蔥足以給遊人清新、自然和蓬勃的生命力。山脫離了樹便沒有了生氣,水脫離了樹也失去了靈韻,當然也正是他們的相輔相成,才 造就了這大自然的美景。遠處那樹木覆蓋的山頭在雲霧繚繞之中,宛如仙境一般;溪水間佇立了的小樹絲毫沒有受到流水的影響,溪水的沖刷似乎賦予了它們更強的 生命力,大自然就是這樣天然的能工巧匠。
  
九寨溝的四季宜人,特別是秋季美麗動人,但是九寨溝冬季之美是養在深閨人未識。九寨溝的水由湖或海的顏色、山的顏色組成,交相輝映,因而便形成了五彩繽紛 的九寨溝。彩林、水、倒影、石磨、藏寨、經幡和藏、羌文化等,構成了九寨溝獨特的自然風光和旅遊文化。

牟尼溝

牟尼溝風景區位於松潘縣西南牟尼鄉鏡內。占地面積160平方公理,最低海撥2800米,最高海撥4070米,年平均氣溫 約4度。景區內山、林、洞、海等相應成輝,林木遍野,大小海子可與九寨彩池比美,鈣化池瀑布可與黃龍“瑤池”爭輝。此處溝內還有溶洞群供您探奇,有珍珠溫 泉讓您沐浴,對考古有興趣者,還有古化石讓您追憶。

牟尼溝景色不遜九寨溝喲。因為其民族風情更濃,集九寨溝和黃龍之美於一身,卻比九寨溝更為清靜,尤其其冬季不會結冰,即使大雪紛紛,仍然可以進入,當然需 要當地嚮導。 但牟尼溝更多了一種旅遊方式:騎馬游牟尼溝或牟尼溝騎馬遊。 

牟尼溝現有兩大景觀:紮嘎瀑布,二道海。此外較大的陷落湖有:明鏡海、天鵝湖、犀牛海等。

峨眉山

中國四川省樂山市峨眉山市境內,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勢陡峭,風景秀麗,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稱,山上的萬佛頂最高,海拔3099米,高出峨眉平原2700多米。

峨眉山是普賢菩薩的道場 ,宗教文化特別是佛教文化構成了峨眉山歷史文化的主體,所有的建築、造像、法器以及禮儀、音樂、繪畫等都展示出宗教文化的濃鬱氣息。山上多古迹、寺廟,有報國寺、伏虎寺、洗象池、龍門洞、捨身崖、峨眉佛光等勝跡,是中國旅遊、休養、避暑目的地之一。

樂山大佛

又名凌雲大佛,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南岷江東岸凌雲寺側,瀕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匯流處。大佛為彌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國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樂山大佛開鑿於唐代開元元年(713年),完成於貞元十九年(803年),歷時約九十年。 樂山大佛和凌雲山、烏尤山、巨形卧佛等景點組成的樂山大佛景區屬於國家5A級旅遊景區。

色達

是藏傳佛教寺廟比較集中的地方,全部為紅教寺廟,除了著名的五明佛學院,還有吉祥藏經院、甲學鄉的拉則寺、納折貢巴寺以及打龍寺、色拉寺等等,除此之外主要景點有:霍西野生動物保護區、、色達五色海、泥拉湖、色達縣色爾壩藏寨等。位於色達縣的色柯鎮,距縣城1.5公里。該塔始建於藏曆鐵豬年(1913年),塔基包括外圍經房100米,高52米,共9層,石木結構。主體建築內圓外方、外圓內方、交錯層疊,具有鮮明的地方特色和濃郁的宗教色彩及獨特的藝術風格。

稻城

以亞丁為核心的稻城香格里拉生態旅遊區,彙集雪山、冰川、湖泊、草原、瀑布等壯麗景觀,被譽為「中國香格里拉之魂」、「藍色星球上最後一片凈土」。 稻城亞丁主要景點有:亞丁自然保護區、熱烏寺、興伊錯湖、蒙自大峽谷、杜鵑溫泉山莊、東義河、俄初山、牛郎神山、捨身崖、日生湖、五色海等。 景區以仙乃日、降邊央、夏納多吉三座雪峰為核心區,北南向分布。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和自然氣候,形成了獨特的地貌和自然景觀,是我國保存較完整的一處自然生態系統。

大熊貓基地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是中國政府實施大熊貓等瀕危野生動物遷地保護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是我國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貓科研繁育、保護教育、教育旅遊、熊貓文化建設為一體的大熊貓等珍稀瀕危野生動物保護研究機構。

杜甫草堂

是中國唐代大詩人杜甫流寓成都時的故居。杜甫先後在此居住近四年,創作詩歌240餘首。唐末詩人韋莊尋得草堂遺址,重結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歷代都有修葺擴建。 杜甫草堂是首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首批國家一級博物館,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是中國規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知名度最高且最具特色的杜甫行蹤遺迹地,年遊客量達百萬餘人次。

您覺的本網站資訊如何?歡迎給個讚或留言


用手機瀏覽本網頁(掃描二維碼)

四川旅遊洽詢窗口

******聯絡窗口將陸續補充******

北京旅遊景點 | 上 海旅遊景點 | 浙江旅遊景點 | 江蘇旅遊景點 | 雲南旅遊景點 | 四川 旅遊景點 | 香港旅遊景點
如何節省國際電話費 | 動動腦玩數獨 | 台灣旅遊景點 | 旅行社 | 代 辦簽證 | 航空公司

 注冊編號交觀甲:6387 旅行社品質保障協會編號0094 大陸人民來台旅游業務編號:295
明日之星旅行社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8-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Design, Marketing, Advertising by Ginifa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