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好處多

服務專線
請看本頁最下方

「有空到家裡來泡壺茶吧!」已經成為國人耳熟能詳的寒暄語,長久以來,茶似乎是國人飯後、朋友聚會聊天必備的附屬品。近來歐美、日本及國內的醫學專家也陸續發表喝茶的好處,例如日本東京家政學院短期大學桑野和民助教授研究發現, 喫茶葉(尤其是綠茶)可預防動脈硬化和心臟疾病 ;美國化學學會提出 綠茶具抗癌功能 ;台大醫學院生化研究所林仁混教授發表 茶葉有防癌作用 等等,更使得「茶事」備受矚目。

茶是中國特有的文化,歷史上有一段有關茶的傳說是「神農嚐百草中毒,飲茶而解其毒」,從此,茶葉不但入藥,而且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飲料。 茶葉中含有的特有成份和功效包括:咖啡因(提神強心)、兒茶素類(抗氧化降低膽固醇)、維生素(包含維生素A、E、B1、B2及C等,能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富含鉀促進血鈉排除,預防高血壓)、黃酮醇類(消除難耐的口臭)以及皂素(抗炎)、γ-銨基酪酸(降血壓)等。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了許多國家的飲料優劣情況,最終認為:茶為中老年人的最佳飲料。據科學測定,茶葉含有蛋白質、脂肪、 10 多種維生素,還有茶多酚、咖啡鹼、和脂多糖等近 300 種成分,具有調節生理功能,發揮多方面的保健和藥理作用。

由於茶具有防止人體內固醇升高,有防治心肌梗塞的作用,茶多酚還能清除機體過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殺來病原菌。此外,茶還有提神、消除疲勞、抗菌等作用。這對中年人來說是需要的。歐共體 還可以淨化水質,減少放射性物質對人體的傷害。因此,在當前自然環境污染嚴重的情況下,特別是在城市居住的人們,更應經常喝點茶。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也綜合國內外學者研究報導,將飲茶的功效歸納為下列八項:

  1. 提神醒腦、消除疲勞、增強耐力;
  2. 利尿;
  3. 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
  4. 預防蛀牙;
  5. 強化微血管;
  6. 抗菌作用;
  7. 抗細胞突變作用,防癌作用;
  8. 減緩衰老作用等。

俗話說,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雖說茶排在最後一位,但很多人都離不了它。近些年來,國內外學者對飲茶與人類健康的關係十分關注。現已知茶葉中含有 350 多種化學物質,如鞣酸, VA 、 VC 、 VB 等。飲茶可補充人體必需的一些微量元素,對人體某些疾病也有防治作用。經研究表明,飲茶可降低人體血液粘稠度,防止血栓形成,減少毛細管的通透性和脆性以及降低血清膽固醇和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並有抗衰老和增加免疫力的功效。多喝茶水可使人興奮,有強心、利尿、收斂、殺菌、消炎等作用,長期喝茶水,能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

#回頂端

茶葉購買業務接洽人員

******大陸內地接洽窗口及台灣接洽窗口將陸續補充******

本網站由精理坊維護及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