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傳銷
Bookmark and Share
手機節費方案

什麼是傳銷?

多層次直銷(multilevel marketing)制度是直銷業中很重要的一種行銷手法,又稱為網絡行銷(network marketing)、結構行銷(structure marketing)或多層次傳銷(multilevel direct selling)。此一制度行之有年,已證明是直銷人員將產品與服務直接行銷與販售給消費者,而能夠成功獲利的有效方法。

應注意不要將直銷(direct selling)和直效行銷(direct marketing)或遠距銷售(distance selling) 等名詞混淆。直效行銷為一互動式的行銷系統,它運用一種或多種廣告媒體,在任何地點達成可評量的回應和_或交易,並將活動 資料儲存在資料庫內。一些常見的直效行銷與遠距行銷的技巧包括:電話行銷、直效信函(DM)、直接回應(direct response)。

雖然直銷組織為使得生意更加興隆,有時也會使用某些直效行銷或遠距銷售的技巧或技術,但這兩種行銷方法最主要的不同,乃在於直銷關係中總少不了面對面、個人說明的方式。

直銷是『直接銷售』的簡稱,在傳統的銷售過程是生產單位透過大盤、中盤、小盤…等多種中間商才到消費者的手中,而直接顧名思義,就是直接銷售,不透過這麼多的管道,如果你到水果的產地,買到的東西可能會比較好也比較便宜,這就是一種直銷的方式,目前,也有很多農會透過網路,直接出貨到你家中,這也是一種直銷,而『傳銷』則是多層次傳銷,這種銷售的方式是透過人與人之間的口口相傳,而達到傳播與銷售的目的。

傳銷在台灣註冊的有1、2千家,各家的商品各有不同,有人買生活用品、有人賣保養品、有人賣靈骨塔、有人賣健康食品、有人賣健康檢查…等只是能賣的,都可以透過這樣的管道進行銷售,這本來就是一種銷售的方式和通路,像美國的AMWAY(安麗)他們除了自已的商品,還有其他代銷的商品,光他們代銷的商品就有2、3千種之多,不輸一家7-11,家電也有、食品也有。

直銷和多層次傳銷

直銷的最佳定義是以面對面的方式,直接將產品及服務銷售給消費者,銷售地點通常是在消費者或他人家中、工作場所,或其他有別於永久性 零售商店的地點,通常由獨立的直銷人員進行說明或示範。

直銷業有各種不同的組織架構與獎金制度,多層次傳銷只是其中之一。多層次傳銷的最佳定義是一種直銷獎金制度。直銷人員有兩種取得獎金的基本方法:

第一,直銷人員可以經由銷售產品及服務給消費者而獲得零售獎金;
第二,他們可以自直屬下線的銷售額或購買額中賺取佣金,也可自直屬下線之再下線組織的總銷售額中賺取佣金。因此,多層次傳銷提供直銷人員獨立創業的機會,不但銷售產品及服務給消費者,也發展及訓練下線組織從事直銷事業。

多層次傳銷跟所有形式的直銷一樣,對市場具有龐大的實質利益。多層次傳銷能提供機會給就業市場中無數受到忽視、或能力未獲充分發揮的人士,使其能藉由這種簡單而成本低廉的方式,學習基本的商業及經營技巧。事實上,任何人都能藉由有彈性 的直銷方式來增加收入。除此之外,銷售獨特或創新產品或服務的公司,也能藉由直銷來切入市場,而不需支付龐大的廣告媒體費用,或是在零售商店中競爭上架面積。多層次傳銷是一種極受歡迎的零售方法,在全球各地都正在蓬勃發展。

在合法的多層次傳銷制度中,直銷人員只能靠銷售產品和服務給最終消費者來賺取獎金。購 買產品以供個人或家庭使用的直銷人員,也是最終消費者之一。直銷人員不得只靠介紹他人加入來取得獎金。遺憾的是,有些意圖詐欺的組織,假借多層次傳銷之名來吸收會員,入會者往往必須投資大筆金錢才能加入。

直銷公司/傳銷公司

  • 安麗日用品公司
  • 台灣雅芳公司
  • 美商玫琳凱公司
  • 美商如新公司 Nu Skin
  • 丞燕國際公司
  • 台灣妮芙露公司
  • 美兆生活事業公司
  • 克緹
  • 仙妮蕾德
  • 美樂家

 

 



 

Copyright © 2005-2009 Ginifab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